close



小紅豆






那天逛版時,晃到了Azuki版(其實只是因為按太快,然後它又剛好在分類的第一個...)

仔細看了之後才發覺是小紅豆版(驚)


小時候很喜歡這部卡通(國小?國中?)

我還記得是在衛視中文台演XD

之後如果轉台有看到,多多少少都會看一下

那時候覺得小紅豆好可愛,勇之助就是國小會吸引人的男生類型>///<

兩個人之間

純純的戀愛,很sweet的感覺


看了幾篇文,發現

原來它是漫畫改編的啊( ̄口 ̄)!!


《豆豆的初戀》


不同於漫畫的書名,若沒有人說明怎麼樣我也不會聯想到那是小紅豆= =

知道了之後,就開始對這部漫畫產生莫名的執念XD

大概是因為小時候很喜歡,突然得知原來有漫畫而且還有後續

有種好想好想看到最後結局會是如何的衝動

但大部分的版友都說這部已經絕版,租書店大多沒有

似乎得到舊書攤碰碰運氣...


過幾天跑到租書店去

其實也只是隨意晃晃

本來是不去少女漫畫區的 (除了華麗的挑戰和之前的交響情人夢,我不看少女漫畫...)

但想說碰碰運氣,就去看看了

正當我隨手拉開一櫃,然後想說乾脆直接問店員時

"豆豆的初戀"就這樣大喇喇的出現在我眼前

想不注意都不行

就這樣,超級興奮的立刻將五集抱走XD



好,以下是雷(對它有興趣想自行找漫畫的請別往下看了)





對不起,我錯了 orz

美好的回憶,就該讓它停留在那一刻

強求不得啊T__T



先說畫風好了

若不是憑藉著對卡通的愛,我大概第一頁看完就會闔起來了吧

這根本就是在挑戰我的忍耐度

作者,妳其實只有十歲吧

那是小學生的畫圖方式吧...

有沒有看過獵人很草的漫畫?

基本上豆豆的初戀第一集,人物只有線條,就像是多一點的線條...

好...沒關係,我繼續看

作者是會進步的 (也許是我看到麻木了),後面真的改善很多!!!


不論畫風 (因為我的畫畫程度只有幼稚園,沒啥好批評人家)

反正我本來就是為了劇情,沒事注意畫風幹嘛


那為什麼國小五年級的小學生要轟轟烈烈熱情動人甜蜜的戀愛呢?


小紅豆妳不是只有國小五年級嗎?


這一點,其實是自己的bug

動畫裡也只有五年級啊!!!

當時對於也只有國小年紀的我,這一點也不是問題

但對於現在已經是大四生的我,這是非常大的問題

小學生就小學生嘛,每天開開心心的玩就好啦

期待什麼戀愛降臨啊?!

又不是我們這種怕滯銷沒人要的 ...

(我家老媽常對我唸的一句:女兒...大四沒人要啊!)


也許真的是長大後,就會忘了曾當過孩子的感覺

我想在我小學五年級時,一定不會覺得小學生談戀愛有什麼不對

那一定會是班上很轟動的事 (光是說某某某愛誰這類的事,就可以喧騰好久)

可在現在看來只會覺得,這麼小的年紀不該做這些事

(好吧!不得不承認的就是...我老了Q__Q)



跳脫年紀 (國中生的網球都可以打得如此出神入化、驚天動地,談個戀愛算什麼!)

那就真的純粹看劇情


我不清楚動畫是作到哪,勇之助去美國?應該是只有到小紅豆國小畢業吧

漫畫裡的小紅豆是會長大的!

升上了中學,因為勇之助去美國,所以從這開始沒有勇之助

應該說是在回憶時,出來跑個龍套

然後然後...

小紅豆和別人在一起了???

一個有著鳳梨頭的男生,龍一

經過了一段

一直喊不要,我有勇之助

卻老是不停對其他龍一身邊的女生吃醋的掙扎期

(在我看來...那裡只是讓人想從妳頭上一拳貓下去的欠揍期)

兩個人終於成為男女朋友了

(雖然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你們都是先親了之後再當男女朋友?順序怪怪的吧...)

兩情相悅了好一段甜蜜期


突然有一天

勇之助回來了?!

好吧...

你回來了,然後小紅豆這下到底該算是出軌?外遇?

沒有把話說清楚,只想著逃避?


我想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這種情況

一開始說不出口,那先擱著好了

等到不得不面對時,卻因不知道該如何解決而用閃躲方式逃避


越是重要,越放不開也無法說出口

小紅豆對勇之助一開始的反應是如此

明明說要等,結果等到最後卻成為別人的女朋友

很尷尬也很為難


但為什麼倒霉的是龍一呢?


明明是自己的女朋友,結果以前國小喜歡的人一回來

所有的感情都不見了?

別說小紅豆妳的處境很為難

我看的也很痛苦...

妳變心就變心,老實說完分手就好 (雖然真的很薄情)

那分開後,男婚女嫁各不相干

就算人家還喜歡妳還想繼續追求妳

妳自己拒絕了

居然還不准他對別的女生溫柔???

你情急之下不擇言的傷人話語說完後,人家生氣也是正常吧

說要和別人一起回家,妳也沒什麼資格阻攔吧...

那妳是在昏倒個啥勁?我才看到快要昏倒了咧(怒)


至於勇之助...我還是不得不說...

雖然你是男主角,為什麼存在感可以如此薄弱...

從跑龍套升級為佈景...這樣有比較好嗎?

不過還是所謂的主角威能?

只要偶爾溫柔一點,送個小東西,然後失意一下

再來就是好到不行的籤運

一切就都搞定了b( ̄▽ ̄)d



我承認,整部漫畫看的很怒

也很多不客觀 ...

期望太大了,當覺得整個幻滅後...就會用很刻薄的方式去批判...

但老實說,如果純粹以全新的角度去看的話

也許不會是這樣的感想

我用了太多不該以看漫畫的心情去面對這部

其實換個輕鬆點的方式,那也只是個小女孩在面對喜歡的人會有的心情

有兩個很棒的男生都喜歡妳,對妳來說都有不同的意義

不管是哪邊,都難以割捨

在兩邊拉鋸的情形下,那種煩惱焦躁的心情

也常會讓人做出些會後悔的事

不停的煩惱,難過,痛苦,甜蜜

努力的想看清楚自己到底喜歡的人是誰

真的是沒有那麼糟糕XD




整部漫畫裡,我現在最喜歡的大概是他們之間的友情吧

成為朋友後,大家的感情是真的很好

連小學時候是情敵的洋子,最後也成了好朋友XD



啊...忘了說...

最後最後的結局呢

是跳過高中時代

到了25歲時的婚禮

但...

不是小紅豆的婚禮

是小薰和小健的!(小健就是很皮常常喜歡捉弄小紅豆,但其實是暗戀她的男生)

小紅豆在20歲結婚了,還生了一對龍鳳胎

老公當然是勇之助囉




那...

全部The End

打完後,那種無處發洩的怒火消下去了XD

居然看到不開心...還真累啊...



PS.漫畫裡,小紅豆是叫做小豆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允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